首页 > 滚动 > 正文
喀麦隆驻华大使:“十四五”规划开局令人期待 习近平的《摆脱贫困》带给非洲启发
2021-03-06 16:15: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喀麦隆驻华大使:“十四五”规划开局令人期待 习近平的《摆脱贫困》带给非洲启发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71b654cc-f537-490b-9044-7bede876d8ae

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曦 孙扬):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会是观察中国的窗口,“十四五”规划开局令人期待,习近平的《摆脱贫困》对非洲有借鉴意义。

  马丁·姆巴纳自2008年出任喀麦隆驻华大使以来,已在中国工作了十余年,在他看来,两会广受各国驻华大使的关注。他说:“两会为中国的发展规划方向,保证政府正常运行。两会的召开带给中国人民安全感和信心,说明政府平稳运行,国家持续发展。”

  谈及对2021年两会的关注点,马丁·姆巴纳说:“首先最值得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国政府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领导下的工作成果,同时也为2021年制定了新的工作目标。通过两会,我们能了解到中国的新规划,包括当下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如何开展疫情防控。此外,我们还对教育、科技方面的问题十分关注,因为科技发展正在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马丁·姆巴纳还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此之前,中国提出了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远景目标。现在中国要继续前进,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果之上,保持经济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

  马丁·姆巴纳对中国的脱贫攻坚成果表示赞赏,称“在扶贫领域,中国给非洲提供了一个范本”。他说:“我读过习近平的《摆脱贫困》,我还把这本书分享给了我们国家领导人。中国的扶贫模式对非洲有借鉴意义,因为中非双方命运相连,我们的价值观是一致的。”

  马丁·姆巴纳特别指出:“习近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受到了非洲人民的认同。新冠疫情席卷世界,让我们充分意识到人类社会的脆弱。当今世界急需好的全球治理,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应该坚持共同的信念,让这些信念创造价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