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卫组织:巴西疫情形势令人非常担忧
2021-03-06 06:52: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世卫组织:巴西疫情形势令人非常担忧

  当地时间3月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巴西疫情形势令人非常担忧。自去年11月以来,巴西新增病例数量持续增加。去年11月2日至8日的一周时间内,巴西新增病例超过11万例,而今年2月22日至28日这一周内,巴西新增病例超过37万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也在持续增加,而过去六周,很多国家的新增病例数量呈下降趋势。

  谭德塞指出,巴西必须非常严肃地应对疫情,在推出疫苗的同时,需要采取积极的公共卫生措施。此外,由于巴西与多个拉丁美洲国家接壤,若巴西不能严肃应对,将影响所有邻国,甚至整个拉丁美洲及更广的区域。

世卫组织:巴西疫情形势令人非常担忧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巴西已发现多种变异新冠病毒,其中主要流行的是P.1变异株。令人担心的是,该变异株包含的一些突变让病毒更易传播,也加剧了当地疫情的复杂性。巴西现在的一些病例为再感染病例,可能由于变异病毒突破了原本的免疫保护,需要确保新冠疫苗对这些变异株同样有效。(总台记者 朱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