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听见履职心声)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提高大众对冰雪运动的安全认识
2021-03-06 13:3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听见履职心声)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提高大众对冰雪运动的安全认识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6012_e8aa26ac-3689-4f44-a3b4-bc1655db7485

杨扬

  全国政协委员杨扬:

  大家好,我是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我今年的提案主要是跟冰雪运动的健康有序发展相关。

  过去5年,我们看到冰雪运动在蓬勃发展,看到‘三亿人上冰雪’在一步一步落实。我认为冬奥会只是起点,冰雪运动还会有更大的发展。但是,在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也看到一些问题,尤其是安全问题。冰雪运动尤其雪上项目是个高风险项目,未来如何规避这些风险,能够让参与运动的人的安全得到保障,冰雪运动的发展安全是重中之重。

  青少年发展我们也遇到了瓶颈,一些孩子到12岁基本上就不再练了。所以我也呼吁在有条件的省份和城市建立冰雪联赛校际联赛,能够让孩子们的兴趣不断持续发展,这对人才培养也是非常重要的。(记者 葛大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