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大使看两会】巴基斯坦大使:中国的和平崛起令人惊叹
2021-03-07 21:02: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谢诗佳): 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将确定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由此,将为中国未来5年及15年的发展擘画全面的蓝图。作为国际社会重要的一员、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规划及重大政策措施自然备受世界瞩目。为此,《国际微访谈》推出“大使看两会”系列报道,通过大使的视角,为您展现“不一样”的中国两会。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Moin ul Haque)。哈克大使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涵盖内容非常广泛的报告,不仅彰显了中国的信心,对巴基斯坦来说也蕴含着发展机遇。

  今年恰逢中巴建交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采访中,哈克大使也围绕中巴友谊、抗疫合作、抗疫背景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以及中国共产党何以能引领中国取得令人惊叹的成就等话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