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海鹰:川航正考虑适时引进国产C919大飞机
2021-03-07 16:21: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全国人大代表李海鹰:川航正考虑适时引进国产C919大飞机_fororder_yl202103070011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鹰  摄影:欧阳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川航正在考虑未来适时引进C919飞机,与中国商飞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国产民机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四川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鹰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说道。

  李海鹰表示,2021年内中国有望交付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未来,国内航空公司运营国产大飞机,即航空制造业与航空运输业的强强联合,将是国内民航企业大力开展产业链合作创新的有力举措。这将极大带动民航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李海鹰认为,中国已经从“能制造大飞机”进入到“能制造被世界认可的运营性价比高的飞机”阶段。他说,“十四五”期间,川航将用优质产品来构建国内航空市场的内需循环体系。另外,还会适时成立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增加货机运力,加密进出川航班,推进空铁、空地、空水多式联运,构建国内航空物流大循环。

  李海鹰称,川航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铭记“把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的初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全面做好安全运行、疫情防控、运力保障、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