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林郑月娥:为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感到“圆满” 香港将会继续保持繁荣稳定
2021-03-08 23:43: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林郑月娥:为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感到“圆满” 香港将会继续保持繁荣稳定_fororder_1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志敏、周伟琪、金东、朱丹、冯良辰、黄耀祖、李志强、苏子杰、叶丽丽):3月8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对于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感到高兴,香港将会继续保持繁荣稳定,未来香港也会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继续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表示,这次的感受可以用“圆满”两个字来形容。她说,去年香港国安法的颁布“为香港开创了由乱及治的新局面”。香港除了需要有社会安全,更需要有政治安全。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就让政治安全也有了保证,“做好了这件事是圆满的”。林郑月娥说:“我这次的感受也是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是‘圆满’。为什么这样说,去年为香港制定香港国安法,是真的为我们带来由乱到治,我们除了需要我们有的社会安全,也更需要有一个政治上的安全,怎么保证香港特别行政区里面实行的政治制度也是安全,不会让一些不爱国的人士进入我们的政治体制,或者是让他们勾结一些外部的势力,来影响香港的政治体制,从而出现了不安全的局面。所以这一次完善了选举制度,就从这个政治安全也有了保证,所以我觉得做好了这件事是比较圆满。”

林郑月娥:为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感到“圆满” 香港将会继续保持繁荣稳定_fororder_2

总台记者刘志敏采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对于国际社会对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关切,林郑月娥表示,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香港在社会安全和政治体制都有保障的基础上,将在国家的支持下继续保持繁荣稳定。林郑月娥说:“对于一些海外的企业、国家它是看好香港这个前景的,它觉得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在融入发展大局方面有无限的机遇。我对他们的回应就是,我们的机会越来越好,因为这个爱国者治港,随着国家安全法的实施,现在无论是在社会安全,在政治体制的安全,都有了保证,香港将会在‘一国两制’下,按着中央给我们的支持,继续保持繁荣稳定。而作为一个外向型的经济体,我们是非常欢迎海外的企业、海外的个人来香港,参与香港未来的发展。”

  展望未来,林郑月娥认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对香港意义深远,香港也将抓住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说:“这次有关在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里面有关香港的部分,其实香港特别行政区是有深度的参与,所以这次的五年规划里面有关香港的部分,我觉得非常有重要的意义。加进了另外三个中心,我非常高兴,三个中心,一个是香港作为一个国际航空的枢纽,那么另外两个中心,一个就是支持香港建设一个国际的科技创新中心,那么第三个,也是我个人非常重视的,就是文化,十四五规划也是支持香港发展一个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所以短短的500个字,你看内容是多么的丰富,所以未来的五年,我们一定要用好这个国家规划里面给我们的机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