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徐冠巨:构建“工业大脑”加快实现制造强国目标
2021-03-09 15:1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宇静

徐冠巨:构建“工业大脑”加快实现制造强国目标_fororder_梁

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生文):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对此印象深刻。他表示,将数字技术在生产领域全面应用和发展,把“工业大脑”建起来,制造强国目标就能加快实现。

  他建议,抓住“十四五”机遇,大力推进生产制造端的数字化改革,打造一批服务产业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市场基础设施的现代化水平,提高供应链服务效率。

  徐冠巨表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要有持续转型升级的进化能力。企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生产制造端的数字化改革尤为重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