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尼泊尔外长点赞中国高质量发展理念
2021-03-10 02:3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尼泊尔外长点赞中国高质量发展理念_fororder_1

贾瓦利外长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玥):中国两会召开之际,尼泊尔外交部长贾瓦利3月9日在外交部接受了中国媒体采访。采访中,他对中国“十四五规划”中高质量、可持续和绿色发展理念给予高度赞扬,对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表示热烈祝贺。

  贾瓦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现在中国又提出了新的发展理念,对此,他十分期待。“我注意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提出了三个发展理念,一是高质量发展,二是可持续发展,三是绿色发展。我认为这三点都很重要。我十分期待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的绿色发展将为全球应对环境变化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我相信中国也一定能够践行承诺并取得新的发展”

  贾瓦利热烈祝贺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他表示,中国实现了现行标准下9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没能实现过的伟大成就。相信中国的脱贫经验和模式能够为其它国家提供借鉴,助力全世界摆脱贫困。“2016年我应邀访问中国的时候曾经到山东贫困地区参观,有幸与当地的百姓就脱贫问题进行了探讨。我看到中国提出的精准扶贫理念落实到每个村落,每个人都在为脱贫目标而努力,很多做法让我很受启迪。”

尼泊尔外长点赞中国高质量发展理念_fororder_2

尼泊尔外长贾瓦利

  贾瓦利还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这个历史时刻实现了带领中国人民脱贫的百年目标,他相信中国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也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在谈到新冠肺炎疫情时,贾瓦利指出,病毒无国界,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很多国家分享抗疫经验,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这十分值得赞赏。“新冠疫情发生之后,中国始终坚持与世界各国携手抗疫。中国领导人多次重申,将把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卫生产品提供给有需要的人,愿意将自己的研发成果与全世界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