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大使看两会】秘鲁大使:我们也非常期待中国的“十四五”规划
2021-03-10 20:01: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将确定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由此,将为中国未来5年及15年的发展擘画全面的蓝图。作为国际社会重要的一员、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规划及重大政策措施自然备受世界瞩目。为此,《国际微访谈》推出“大使看两会”系列报道,通过大使的视角,为您展现“不一样”的中国两会。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秘鲁驻华大使、资深外交官路易斯·克萨达(Luis Quesada)。克萨达大使说,这是他第三次经历“中国两会”,与经济主题相关的内容一直是他的主要关注点。自中国-秘鲁自贸协定签订以来,秘鲁已成为中国企业赴拉美投资的优选目的地。尽管全球遭遇新冠疫情,中国仍继续保持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对此,克萨达大使表示,“这证明我们两国间的贸易是充满活力的”。此外,他也非常期待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因为他认为两国仍有可以进一步合作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