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两会海报】热议
2021-03-10 17:29: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晨曦、侯嘉慧、范琪妍):在今年两会上,网友们最关心啥?什么话题受瞩目?哪些提案建议引发了网友共鸣?本期“两会海报”给您展示一波。

  #为抗疫做出贡献的都是最可爱的人#

【两会海报】热议_fororder_1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3月8日的“代表通道”上谈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役时一度哽咽。抗疫的时候,谁是最可爱的人?张伯礼的答案是:不管是冲锋陷阵的,还是默默无闻的,只要为我们抗疫作出贡献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网友评论:致敬抗疫英雄!

【两会海报】热议_fororder_2

  #致敬缺席的代表拉齐尼#

【两会海报】热议_fororder_3

  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生前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一位共和国护边员。十几年来,他的足迹踏遍帕米尔高原边防一线。2021年1月,拉齐尼·巴依卡因解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今年的全国两会,他牺牲前的最后一份建议被带到了北京——关于提高包括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在内的高原地区职工在职和退休福利待遇的建议。

  网友评论:他是爱国戍边的“帕米尔雄鹰”!

【两会海报】热议_fororder_4

  #建议允许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随子女落户#

  全国人大代表孔发龙表示,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成为摆在面前的重大民生课题,建议加大对独生子女父母的政策倾斜,如放宽户籍等政策限制。

  网友热议:为人民考虑的好建议!

【两会海报】热议_fororder_5

  #建议将虐待动物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

  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建议,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将虐待动物行为明确纳入法律的适用范围。赵皖平还认为,学校应该将爱护动物和自然纳入课程。

  网友热议:可以不爱,但请不要伤害!

【两会海报】热议_fororder_6

  #建议婚恋教育设为大学必修课#

  全国政协委员于欣伟呼吁,构建和完善高校婚恋教育体系。她建议,打造以学校教育为主体、家庭教育辅助、社会教育影响的三维婚恋教育模式,将婚恋教育设为高校学生必修课。

  网友热议:正确看待婚恋问题是步入社会的基础

【两会海报】热议_fororder_7

  #建议倡导恢复传统拱手礼以取代握手礼#

  全国政协委员韩方明建议,作为最具中国传统特色的一种问候礼仪,拱手礼历史悠久,是最能体现中国人文精神的见面礼仪。保持人与人之间的社交距离,减少病毒传播的机会,这在疫情防控期间已被充分证明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非药物干预措施。

  网友热议:拱手礼是个安全又不失礼节的全社会社交礼仪。

【两会海报】热议_fororder_8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