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使节看两会】摩洛哥经济参赞:我们把中国当作榜样
2021-03-11 15:0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谢诗佳):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将确定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由此,将为中国未来5年及15年的发展擘画全面的蓝图。作为国际社会重要的一员、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规划及重大政策措施自然备受世界瞩目。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摩洛哥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瑞达·伊德里西(Reda Oudghiri Idrissi)。自2019年来到中国以来,伊德里西一直为促进中摩两国的经贸合作忙碌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中非农业合作工作会……这些与跨国商贸合作相关的活动他从不缺席。今年两会,他的关注点自然也放在了中国的“外交政策”、“经济政策”、“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内容。他说,摩洛哥是一个农业国,工业体系也不够成熟,中国在智慧农业、塑造全新工业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将助推摩洛哥的发展。“对我们来说,中国是最伟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很多领域我们把中国当作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