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大使看两会】秘鲁大使:现在秘中两国关系是再好不过的了
2021-03-11 18:0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的一项重要使命是确定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由此为中国未来5年及15年的发展擘画出全面的蓝图。作为国际社会重要的一员、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规划及重大政策措施自然备受世界瞩目。为此,《国际微访谈》推出“大使看两会”系列报道,通过大使的视角,为您展现“不一样”的中国两会。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秘鲁驻华大使、资深外交官路易斯·克萨达(Luis Quesada)。今年是克萨达大使第三次经历中国两会,他表示,中国是秘鲁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世界上最具商业吸引力的市场,因此他的两会关注点总是聚焦经济。不过,他指出“人与人之间的友好关系”同样重要。大使还特别提到,秘鲁8%的人口都有中国血统。他期待疫情过后两国的人文交往能够更加密切。

  今年恰逢中秘建交5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本期节目中,克萨达大使就中秘两国关系现状、抗疫合作和中国在践行多边主义理念方面所扮演的角色等话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