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总理记者会引外媒关注 四大话题成热议焦点
2021-03-12 15:5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总理记者会引外媒关注 四大话题成热议焦点_fororder_记者会

  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际在线专稿:3月11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近两个小时的记者会引发全球关注,其中,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就业、科技创新四大话题成为外媒热议焦点。

总理记者会引外媒关注 四大话题成热议焦点_fororder_比利时

  比利时《晚报》报道截图

  关于李克强总理就今年GDP目标增长6%以上“不是在定计划,是在引导预期”的表示,比利时《晚报》发文称,中国制定的6%以上的GDP目标低于许多经济分析师的预期,因为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已经摆脱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会实现更强劲的增长。

  英国路透社报道,李克强总理对中国经济今年增长目标的解释表明,中国希望把预期引导到巩固经济恢复增长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可持续性上,不造成大起大落,使中国经济能够“行稳致远,保持长期向好”。

总理记者会引外媒关注 四大话题成热议焦点_fororder_西班牙

  西班牙埃菲社报道截图

  关于李克强总理就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阐述,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中国的新发展格局,是要做大国内市场,也是要扩大开放。该报道指出,中国在把内需市场做大,带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会给外资、外国产品和服务带来巨大的机会。

  西班牙埃菲社在报道中还援引李克强总理的表示称,中国将进一步主动对外开放,继续缩减外资来华投资负面清单,继续推动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对外开放,让中国成为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世界的大市场。

总理记者会引外媒关注 四大话题成热议焦点_fororder_彭博社

  美国彭博社报道截图

  关于中国今年的就业问题,美国彭博社报道认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是中国2021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之一。《晚报》亦在文章中提到,中国今年依然坚持就业优先的政策,将“稳就业”放在该国的“六稳”政策之首。

总理记者会引外媒关注 四大话题成热议焦点_fororder_经济时报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截图

  另外,印度《经济时报》还关注到李克强总理就科技创新方面作出的表述。《经济时报》称,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在“十四五”期间会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同时要更多地依靠社会力量来加大研发投入,增加“全社会”这个口径下的研发投入。(任丽君 马嘉欣 黄蓉 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