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云听会”+“现场直播” 科技力量助力政务服务数字化升级
2021-03-13 10:38: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潘晓琳

  国际在线消息:“后疫情”时代,政务服务的数字化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2021年全国两会通过“云听会”“两会直播”等数字化呈现方式,让广大干部群众实时了解两会进程、关注两会内容。两会期间,“国务院客户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等微信小程序成为干部群众积极互动、发表建议和期待的便捷通道之一。

  视频听会、现场直播 今年两会“云”上看

  面前一部手机,发言者侃侃而谈,而在手机的另一端,有人在凝神静听、详细记录……今年两会延续了2020年的“云”听会模式,在腾讯的技术支持下,通过政务微信,“一府两院”工作人员可以借助手机、PAD、电脑等“云”听会客户端进行远程旁听。

  另一方面,为了让人民群众第一时间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今年“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全程直播。用户可以直接进入小程序点击预约直播,通过手机、PAD、电脑等设备随时随地收看直播,不错过报告重要内容。

  搭建桥梁 “听”取心声 “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数字两会不仅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线上听会的途径,而且为两会搭建了“听取”干部群众心声的桥梁。

  聚焦数字政务,“一网通办”成了今年两会的热门话题。为了进一步带动政务服务改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今年两会期间,由腾讯云提供技术支持的“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助力上线“关注两会热点 献策‘一网通办’”留言征集栏目,“听”取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声,邀请大家献策“一网通办”。

“云听会”+“现场直播” 科技力量助力政务服务数字化升级_fororder_01“云听会”+“现场直播” 科技力量助力政务服务数字化升级_fororder_02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截图

  办事中遇到的堵点、对政务服务的期待、对推动“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的意见建议......“一网通办”留言征集栏目不仅为人民群众说出心声提供了空间,而且能让两会“听”到群众对“一网通办”的期待和建议,更好地推动“一网通办”“跨省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云听会”+“现场直播” 科技力量助力政务服务数字化升级_fororder_03

  政务服务意见征集页面截图

  数字化浪潮下,科技正在加速融入生活的各个角落。全国两会呈现的数字化、网络化从侧面反映了我国政务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未来,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推动下,数字政务将深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数字中国的建设提供持续动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