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看中国)塞浦路斯留学生眼中的中国两会
2021-03-15 16:42: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世界看中国)塞浦路斯留学生眼中的中国两会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98ae8683-59c9-45dd-9537-b37be89a676c

塞浦路斯留学生帕斯卡(左)为塞浦路斯议长西卢里斯(中)访华做翻译

(世界看中国)塞浦路斯留学生眼中的中国两会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f6d321ad-c5c8-4352-9b2a-19723f21c3c2

塞浦路斯留学生帕斯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两会刚刚闭幕,在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推出的“全国两会大家谈”系列访谈节目中,一名帅气的塞浦路斯留学生十分引人注目。别看他年纪不大,但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经历,让他对中国两会有着深刻的理解。他就是帕斯卡。

  塞浦路斯留学生帕斯卡到中国留学三年多,能够说一口流利的汉语。2019年塞浦路斯议长访问中国时,帕斯卡被委以重任,担任翻译工作。此外,他还承担了很多在中国宣传推介塞浦路斯的工作,这让他有机会接触到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也对中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于刚刚结束的中国两会,帕斯卡说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他感到十分敬佩。

  帕斯卡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等一系列目标。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经验,让他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如期完成上述目标。“我发现中国只要有一个目标,她肯定会非常完美地做到。其实我觉得现在的这个系统,是世界上最好的,包括给年轻人机会。”

  今年中国人大审议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帕斯卡说,他也想投身这一新征程,相信未来属于中国,“我觉得在新能源,包括科技、探月等有关的方面,中国会做得比其他国家都要好。未来是属于中国的,因为所有的方面都有政府的支持,而且人民都非常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