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各界发起系列活动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
2021-03-16 01:43: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连日来,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纷纷通过设立街头站点、举办座谈会等形式,向市民们宣讲完善选举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市民们积极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和坚决拥护。各界人士普遍认为,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为的是发展适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制度,具有进步性和代表性。

  各界人士连日来纷纷用各种形式对市民们进行宣讲。在香港岛的北角地区,香港福建社团妇女协会踊跃发挥自身力量,积极参与宣传活动。香港福建妇女协会创会主席陈聪聪说:“我们现在这个选举制度的改变是香港的民主制度向前推进了一步,香港以后能够更加地发展香港的民主自由,‘一国两制’就会更加长久。那么我们香港的同胞非常高兴,迎来了这次人大的决定。我们曾经在这里接待了一个93岁的老太太,她说她走了好多国家,一定要‘爱国者治港’,香港繁荣稳定才会长久。我们还接待过一些年轻的学生,他们感觉到爱国者治港,香港有希望,他们年轻人更有抱负。”

  位于香港新界西南部的荃湾,是香港人口较为密集的区域之一,在荃湾,也有来自香港社团的人士设立的“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的街头站点,向当地居民全面解读完善选举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严建国说:“这个街站我们主要是要对香港市民宣传,使他们了解,爱国者治港跟改革选举制度的重要性,这个是非常好的。今天的情现场情况看起来,那么多乡亲、非常多街坊都非常踊跃,来签名支持,就是说我们改革选举制度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鼓舞,香港我相信在我们国家的关爱下面,我们香港以后的前途会越来越好。”

  除了在大街小巷设立站点举办宣讲和签名活动之外,连日来香港多个社团也纷纷举办以“爱国者治港”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拥护和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共同研究如何在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下把香港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创会会长江全孚说:“全国人大3月11日这个会议决定了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这个我们完全拥护的,这个是很好的一个事情,有利于香港的长治久安,香港‘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爱国者治港’是必然的,香港是自古以来都是祖国的地方,任何一个国家的人都要爱国,‘爱国者治港’,才能把这个社会搞好。我相信香港的未来,时间可以证明,一定会更加好的,在国家‘十四五’规划还有大湾区的建设下,香港是肯定会比以前更加繁荣,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青年是香港社会的未来与希望,在本次香港各界“撑全国人大决定、完善选举制度”系列活动中,也有非常多的香港青年积极参与。他们表示,要抓住国家发展机遇、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青年促进会常务副主席王伟诚说:“‘十四五’规划令我们香港青年可以更加融入国家的发展,抓住机遇,有更大的空间,在金融、服务类、科创,有更好的机遇去发展,令我们青年人可以有更加多的时间和机会融入国家的大发展当中。”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