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今年前两个月中国经济复苏态势超预期
2021-03-16 17:1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柠

外媒:今年前两个月中国经济复苏态势超预期_fororder_3161

  法国《回声报》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国新办3月15日就2021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当日,法国《回声报》根据发布会报道称,中国今年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率、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率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率三项指标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说明中国经济在今年保持了复苏态势。

外媒:今年前两个月中国经济复苏态势超预期_fororder_3162

  英国路透社报道截图

  除《回声报》外,英国路透社亦刊文称,中国的经济情况令人印象深刻。文章指出,今年中国1-2月的工业和零售业活动激增,超出预期,反映了中国经济的蓬勃活力。

  路透社在文章中援引牛津经济研究院亚洲区经济研究主管路易斯·奎伊斯(Louis Kuijs)的观点表示:“我们对(中国)今年的出口和制造业持乐观态度。同时,随着消费者信心的增强,预计(中国的)家庭消费将从第二季度开始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外媒:今年前两个月中国经济复苏态势超预期_fororder_3163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多位经济学家认为,由于中国工业发展迅速且出口需求强劲,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复苏。报道还关注到中国的珠宝和汽车行业,认为这两大行业发展势头强劲,彰显了中国消费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外媒:今年前两个月中国经济复苏态势超预期_fororder_3164

  阿根廷《经济学家报》报道截图

  另外,阿根廷《经济学家报》称,相较于中国政府表示的今年GDP增长6%以上的预期,许多分析师认为全球对中国商品需求强劲,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或将超过8%,继续在全球经济复苏中起到关键作用。(任丽君 潘晓琳 马嘉欣 黄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