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韩总统文在寅就公企职员“炒地”事件向国民致歉
2021-03-16 16:23:54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就韩国土地住宅公社(LH)职员违规“炒地”事件表示,对此事给国民带来忧虑感到抱歉。

  文在寅表示,有关人员违规投机土地让遵纪守法的国民感到非常失望。本届政府始终致力于消除腐败与社会不公,为构建透明、公正的社会做出了很大努力,但依然任重道远。

  文在寅强调,政府今后将摆正姿态,以更强的责任感严阵以待,坚决斩断蔓延至全社会的房地产腐败链条,铲除楼市积弊。

  文在寅指出,应把本次事件作为对全体公共机构进行根本性改革的契机,强化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规范,并构建强有力的内部督导系统。

  近来,韩国土地住宅公社职员被曝涉嫌违规投机,引发舆论众怒。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11日针对调查情况发布报告称,通过对国土交通部、土地住宅公社职员的交易情况进行调查,有20人疑似存在违规交易,主要集中在京畿道等地。

  丁世均称,将对京畿道和仁川市政府职员土地交易情况继续展开调查,并将调查结果移交联合特别调查本部。

  (原标题:韩总统文在寅就公企职员“炒地”事件向国民致歉)

标签:文在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