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企承建埃塞俄比亚光伏电站竣工
2021-03-24 09:48:59来源:新华网编辑:赵妍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14日电(记者汪平)中国国家电网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与南京南瑞继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联合体承建的埃塞俄比亚甘贝拉州离网光伏电站竣工仪式13日举行。

  据介绍,该项目光伏容量175千瓦,设计年发电量80万千瓦时,可为当地400多户居民提供稳定的清洁电力能源。

  中企承建埃塞俄比亚光伏电站竣工

  这是3月12日拍摄的埃塞俄比亚甘贝拉州离网光伏电站(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

  甘贝拉州州长奥莫德·奥朱卢在竣工仪式上感谢中国公司的大力支持,并称赞该项目是实在的民生工程。

  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非洲区域中心总经理阙呈新说,各方克服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困难,项目最终竣工。为给非洲人民提供更优质的电力服务,公司今年专门成立非洲区域中心,总部就设在埃塞俄比亚。

  甘贝拉州离网光伏电站项目是世界银行“点亮非洲”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行在埃塞俄比亚首期12个离网光伏试点电站之一,这些电站总投资约1400万美元。世行方面表示,项目试点成功后将为当地其他未通电村落追加投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