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泰高铁合作项目一期施工协议签署
2021-03-30 15:54: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泰高铁合作项目一期施工协议签署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767f636f-7394-4103-b127-56ee36d4e0ea_副本_副本

中泰高铁一期施工协议签署仪式在泰国交通部举行

中泰高铁合作项目一期施工协议签署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22d7382f-dce0-44d6-a355-afc3220db7cd_副本_副本

泰国交通部长萨沙扬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敏):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29号,该项目一期施工协议签署仪式在泰国交通部举行。

  泰国交通部铁路局与中国建筑泰国有限公司在泰国交通部长萨沙扬的主持下签署了中泰高铁一期(曼谷-呵叻段)施工协议。

  中泰高铁项目分为两期进行,一期从曼谷至呵叻,全长251公里,总预算1794亿泰铢约合377亿元人民币,其中土建工程合同总金额275.27亿泰铢约58亿元人民币,包括中方企业在内的联合体负责其中一段的土建工程。二期从呵叻至廊开,全长356公里。一期工程于2017年开工,分为14个承包合同,此前泰中双方已经签署了轨道系统、机电系统、列车采购及人员培训合同,29日签署的是一期三个标段的施工协议,泰国国家铁路局与包括中国建筑泰国有限公司在内的高铁项目承包公司签署施工合同。预计一期工程将于2026年年底至2027年年初建成通车。

  泰国交通部部长萨沙扬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泰国政府高度重视泰中高铁项目的进展,巴育总理始终关注并督促施工进度。高铁不仅将为泰国民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和安全的出行选择,还会带动沿线城市的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国家的整体竞争力。他说:“中泰高铁项目是两国政府间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合作项目,是泰国国家20年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将成为泰国连接世界的重要通道。该项目将极大地提升泰国铁路系统乃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水平,助力泰国成为地区交通和物流中心,打造经贸、投资和旅游发展新机遇,带动沿线地区的发展和繁荣,惠及当地民众。”

  泰国地处中南半岛中心位置,既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地区,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 中泰高铁一期(曼谷-呵叻段)是泰国首条高铁线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泰国和中南半岛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互联互通水平,为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萨沙扬表示:“中泰高铁向北连接老挝和中国,向南延伸连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还将东南亚地区与欧洲相连,将为泰国和其他东盟国家带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