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多场文明祭扫活动相继展开
2021-03-31 17:00:37来源:北方网编辑:范琪妍

  内容提要:清明前夕,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开展多场文明祭扫活动,用鲜花缅怀亲人。

多场文明祭扫活动相继展开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前夕,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开展多场文明祭扫活动,用鲜花缅怀亲人。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在天津憩园门口,保安正在维护秩序。清明临近,市属殡葬服务单位人流量增大,但祭扫秩序整体良好。为推广文明简约祭扫方式,市属殡葬服务单位纷纷举办集体代祭活动,代替不能来馆祭扫的市民祭奠亲人。天津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憩园举行了“文明祭扫倡新风 暖心服务寄哀思”集体代祭活动。在大提琴哀婉的乐声中,职工代表用饱含深情的言语致追思词,并由礼兵敬献花篮。随后在场人员亲手折叠千纸鹤并写上寄语,虔诚静默,代逝者家属向在此安息的亲人行鞠躬礼。第一殡仪馆举办了“感怀清明·遥寄相思”集体代祭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点亮心灯、礼兵敬献花篮、致追思词、行三鞠躬礼、风车寄思念等祭奠亲人。

  近年来,文明祭扫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绿色、环保的祭奠方式缅怀逝者。据了解,4月3日到5日,本市第一、第二殡仪馆将举办“清风行动 都市文明 集体共祭”主场活动;4月4日,天津市殡仪服务总站将举办海上文明共祭活动;4月3日和4月9日,天津憩园、天津寝园将先后举办“永生缘”免费节地生态葬活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