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以历史耐心筹划千年大计
2021-04-01 11:03:18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位树理

  从千年大计的角度看,眼前的雄安新区还是初生的婴孩,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拔节生长。然而,速度并不是雄安新区成长的基调。

  2017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安新县召开座谈会时指出,雄安新区将是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必须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理念,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2019年1月16日至18日,总书记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在2017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之后的一段时间,这片土地似乎又归于平静。平静并非停滞,而是在酝酿积蓄、谋定而动。两年间,雄安新区几乎没动一砖一瓦,但是高标准的规划设计工作却在积极推进。随着规划、政策体系基本形成,雄安新区开启实质性建设阶段,300余个工地塔吊林立,一张张蓝图相继变成路线图和施工图。

  走进眼前的雄安,新理念、新规划、新机制正在加速落地,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正在融入一个个建设项目中,新业态、新动能、新产业扎根在这座未来之城里。未来很远,但雄安成长的变化就在眼前;千年很长,离不开只争朝夕的实干。眼前的雄安令人欢欣鼓舞,未来的雄安值得满怀期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发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