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马克龙:法国本土全境采取“封城”措施 学校关闭3周
2021-04-01 11:21:36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巴黎3月31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3月31日晚发表电视直播讲话,宣布官方为应对第三波新冠疫情采取的具体措施,他表示法国本土全境采取“封城”措施,学校关闭3周。

  马克龙首先通报当前法国严峻的疫情形势,指出新冠病毒正在加速传播,现在44%的新冠重症患者年龄低于65岁。他说,如果现在仍不采取更严格的措施遏制疫情,我们将失去对疫情的控制。

  马克龙宣布,目前在19个省份实施的“封城”措施扩展至法国本土全境实施,民众白天在距离住所半径10公里以内出行不需要出行证明,距离超过住所半径10公里及宵禁时段出行仍需出行证明;“生活非必需”商店将关闭;禁止民众跨地区旅行。有关措施将至少持续4周。

  马克龙还宣布,全法范围的学校关闭3周,学生在学校关闭第一周进行远程学习,之后的两周被宣布为学校假期。4月的最后一周,学生将重返校园。马克龙表示,这是为了遏制疫情的同时保证教育进行并保护学生的最佳解决方案。

  为了缓解新冠重症患者的增加给医疗系统带来的巨大压力,马克龙还宣布在未来数日将法国的重症监护床位增加至1万张。目前的法国重症监护床位约为7665张,新冠重症患者人数为5052人。

  马克龙表示将继续加速新冠疫苗接种进度,60岁以上的普通人群将在4月16日开始接种疫苗,50岁以上的普通人群将在5月15日开始接种疫苗,争取在6月中旬为所有法国人开放接种。马克龙希望到5月中旬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条件下能够重新开放一些文化和餐饮场所。

  根据31日晚公布的官方数据,法国新增确诊病例59038例,累计确诊病例4644423例;新增死亡病例304例,累计死亡病例95667例。

  (原标题:马克龙:法国本土全境采取“封城”措施 学校关闭3周)

标签:马克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