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汉“解封”一周年 外交部:欢迎打卡武汉,吃热干面,登黄鹤楼!
2021-04-08 20:4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4月8日是湖北武汉“解封”一周年的日子,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2020年1月23日,武汉关闭所有离汉通道。同年4月8日零点,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制措施。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赵立坚作上述表示。他说:“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舍小家为大家,为全国战胜疫情付出了巨大牺牲,为支持全球抗疫作出了重要贡献。一年来,武汉浴火重生,经济复苏,重回朝气蓬勃,活力涌动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我想武汉、湖北所经历的,也正是中国抗疫斗争的一个缩影。武汉的解封和复苏也给全球抗疫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4月12日,外交部将举办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向世界展示湖北浴火重生的新面貌,助力湖北搭建对外合作的新桥梁。赵立坚说:“这是外交部首次为同一省份做第二次推介,也是在疫情后举行的首场省区市推介活动。在武汉‘解封’一周年之际,让我们祝福武汉、祝福湖北越来越好。欢迎大家有机会去打卡武汉,去吃热干面,去登黄鹤楼!”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