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全民接种显同心 共建屏障抗疫情
2021-04-11 15:58:57来源:华龙网编辑:黄蓉

  天气回暖,容易滋生病毒温床。越是这种时候,我们越要守住“底线”:正确佩戴好口罩,预防疫情反弹。随着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突破性进展,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成功,各单位、机构,学校都将有序组织和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疫苗接种,不仅是采取行动保护自身健康,更是良好的榜样力量。

  全民接种疫苗是保护自身健康、预防疫病的有效手段。目前全国已经接种疫苗1亿多针次,都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由此可见接种疫苗不但不会影响自身健康,相反还会将新冠病毒隔离在“保护栏”外。未来新冠病毒或将成为常见性病毒,如果接种不到位,可能会影响个人和家庭的健康。

  全民接种疫苗是控制疫情、恢复发展的重要方法。中国作为人口大国,人口多且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严重影响了中国社会各项发展,包括中国进出口贸易的发展以及劳动力的流动。只有全民接种疫苗,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保护,希望到2022年年初、甚至今年年底,中国能达到70%-80%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基本实现群体免疫。从而争取让中国全面开放,恢复社会发展。

  全民接种疫苗是带动全世界疫情持续好转的重要过程。一直以来中国都在为全世界抗击疫情尽心尽力,我们一直强调世界是一个整体,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中国开展全民接种疫苗,争取做到全民免疫,对世界各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示范。各国可以从中国学习到争取抗击疫情的有效方法,避免“走弯路”。中国更是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体现了大国风范和气度。

  全民接种疫苗是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社会各界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了抗击疫情无私奉献,不计得失。作为中国公民,更要做到不拖后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苗接种,以点带面,积少成多,齐心协力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用最大的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全民接种疫苗不仅是一场抗“疫”行动,更是检验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协力的“试金石”。只有全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进退,才会建起对病毒传播最有效的屏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