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德国总理候选人之争进入白热化阶段 两候选人均表示“已做好准备”
2021-04-12 07:1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4月11日,德国基社盟主席索德尔在柏林宣布,他和基民盟主席拉舍特“都已做好准备”,作为联盟党的总理候选人参加今年的大选。

  这是索德尔第一次正式宣布他愿意成为总理候选人。据了解,基社盟作为联盟党中的少数党,索德尔想要获得总理候选人的资格必须得到多数党基民盟的支持,对此索德尔表示:“如果基民盟愿意支持我,我会做好准备。如果基民盟没有选择我,那也不会影响我们良好的合作关系。”

  索德尔还透露,他与拉舍特已于10日就总理候选人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称“这不是最终的对话。” 基民盟主席拉舍特表示:“我们两人都已做好准备。”他同时强调:“在目前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维护联盟党内部的团结。”

  根据德国媒体的报道,下周一联盟党将举行高层会议讨论总理候选人人选。(总台记者 李长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