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伊朗恢复纳坦兹核设施或需至少9个月
2021-04-12 17:40: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4月12日,以色列多家媒体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和以色列情报人员披露,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停电是蓄意爆炸袭击造成的,以色列在这一事件中扮演了角色。

外媒:伊朗恢复纳坦兹核设施或需至少9个月

  △2021年4月7日,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的卫星照片

  爆炸对纳坦兹核设施的内部电源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至少要花9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生产。报道指出,这是过去一年来,以色列对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的第二次袭击。去年7月,纳坦兹核设施发生爆炸并引起大火,对伊朗的核计划产生了重大影响。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过去一周多次发出警告称,以色列应捍卫自己免受伊朗的核威胁。在与伊朗紧张关系加剧的情况下,内塔尼亚胡将召集安全内阁会议,讨论伊朗问题。他表示,以色列与伊朗及其代理人的斗争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这起伊朗纳坦兹核设施故障事件发生在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访问以色列期间。在与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斯汀的讲话中并未提及伊朗的威胁。(总台记者 唐湘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