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疫情明显受控 特区政府公布新一轮抗疫措施
2021-04-12 21:2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连同部分特区政府官员12日下午举行记者会,介绍香港目前的新冠疫情,并公布新一轮抗疫措施。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说,第四波疫情明显受控,香港属低风险地区。林郑月娥随后公布了特区政府新一轮抗疫措施,表示日后特区政府将以“疫苗气泡”为基础,调整社交距离措施,包括放宽餐厅每桌人数上限及堂食时间。

  林郑月娥具体指出,在餐厅员工已接种首剂新冠疫苗、食客必须使用“安心出行”的情况下,每桌可放宽至6人,堂食时间可延长至24时。之后若餐厅员工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相隔14天产生抗体后,加上所有食客接种了首剂疫苗,餐厅可划出特定范围,每桌最多可坐8人,宴会最多容纳100人,堂食时间可延长至凌晨2时。当员工和食客均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并相隔14天,每桌最多可坐12人。

  目前,香港所有社交距离措施仍会延长两周至4月28日。特区政府指出,计划本月底将“回港易”计划由广东省扩展至内地所有省市,合资格的香港居民经陆路或乘飞机回港,可豁免隔离检疫。同时,特区政府也表示最快于五月中推出新的“来港易”计划,合资格的内地居民或在内地居住或工作的外籍人士,来港均可豁免检疫14天。

  特区政府称,广东省政府同意放宽跨境货车司机在口岸的检测限制。在已完成疫苗接种后,目前须每日接受检测的跨境货车司机可放宽至每3日一检,此措施最快于本周实施。

  在海外地区来港人士的边境措施方面,特区政府表示,,5月初将解除由英国登机来港的限制,只要持指定酒店预约证明等便可登机回港。在“旅游气泡”方面,特区政府透露正重新与新加坡政府商讨,完成接种疫苗的市民才可按协议赴当地旅游。

  在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探访安排方面,特区政府表示将恢复有限度探访,探访人士完成接种两剂疫苗14天后,探访前有阴性的快速检测结果就可以探访。探访的具体安排及细节将交由业界商讨。(总台记者 刘志敏 周伟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