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外长访问伊朗 喊话美国解除对伊制裁
2021-04-13 15:58:23来源:海外网编辑:位树理

俄外长访问伊朗 喊话美国解除对伊制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海外网4月13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德黑兰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联合记者会。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方面对欧盟制裁伊朗官员表示惊讶。他指出,欧盟在维也纳会谈期间对伊朗实施制裁是不可接受的,莫斯科谴责任何破坏伊核协议谈判的企图。扎里夫也表达希望欧盟能依据常识行事,强调挽救伊核协议的时间已不多了。

  俄罗斯外长还指出,华盛顿应该解除对伊朗的所有单边制裁。

  欧盟4月12日宣布,将对伊朗制裁期限延长至2022年4月,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冻结资产以及禁止对伊出口特定技术装备等。欧盟当天还决定,将增加对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在内的8名个人和3家实体实施制裁。目前,伊朗共有89名个人和4家实体被列入欧盟制裁“黑名单”。(海外网 张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