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远程激活爆炸装置造成伊朗纳坦兹核设施断电
2021-04-13 18:01: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外媒:远程激活爆炸装置造成伊朗纳坦兹核设施断电

△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的铀浓缩离心机(图片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4月13日,以色列第13频道电视台、《耶路撒冷邮报》等多家媒体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等外媒的消息称,11日凌晨发生在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的断电事件,是由远程激活爆炸装置造成的。

  据悉,核设施中的变电站位于地下40至50米,一个爆炸装置被走私偷运到变电站附近,随后被远程引爆。报道援引的一名伊朗官员表示,“从科技的角度讲,敌人的设计非常完美,爆炸装置设法损坏配电系统和通向离心机的电缆,从而切断离心机的电源。”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拜登政府事先没有收到有关伊朗核设施遭袭的通知。白宫表示,美国没有参与这次袭击。美国官员担心,由于这次爆炸袭击,可能导致伊朗将其核项目移至地下更深的地方。尽管损失的真实情况尚不清楚,但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情报官员认为,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完全恢复正常,还需数月。英国军事分析家阿隆·本·戴维表示:“所有迹象表明,这是迄今为止伊朗核设施遭受的最严重袭击。”

  以色列一电视台最新报道称,安装在伊朗纳坦兹核设施里的炸弹于11日凌晨4时爆炸,当时约有100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由于担心再次发生爆炸,所有人员之后都立即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总台记者 唐湘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