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准备好为监测和审查日本核废水排放计划提供支持
2021-04-13 18:0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当地时间4月13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准备好为监测和审查该计划的安全和透明执行提供技术支持。

  格罗西说,日本选择的水处理方法在技术上是可行的,并且符合国际惯例。 在安全和环境影响评估的基础上,全球和该地区运行中的核电厂,在获得特定监管机构授权的情况下,经常将受控的核废水排放入海。即使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水量很大,日本政府的决定也符合国际惯例,这是一个独特而复杂的案例。

  格罗西表示,日本政府的这一决定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退役”铺平了道路。核安全是国家的责任,相信日本政府在执行这一决定时,将继续以透明和开放的方式与各方互动。(总台记者 易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