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德国内阁批准修改《感染保护法》 联邦政府可实施统一防疫措施
2021-04-13 17:5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4月13日,德国政府批准修改《感染保护法》,以赋予联邦政府更多权力来执行全国统一的防疫措施。

  修改后的法律规定,如果某地区每十万人中的平均7天发病率连续3天超过100,那么该地区将实施关闭商店、“宵禁”等严格的防控措施。此前,据媒体披露,具体措施包括只允许一个家庭与另个家庭的一个人会面,总人数不得超过5人;零售商店、剧院等须关门停业;餐厅只提供自取或外卖服务;“宵禁”时间为21时时至次日凌晨5时,急症病人和工作人员可以在此时间段外出。

  据悉,该法案需经德国联邦议院审议通过后才能实施。此前,德国16个联邦州可以自行规定防疫措施,各地措施难以统一,混乱不堪,导致德国近期疫情出现反弹。(总台记者 余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