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蒙古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次逾千
2021-04-14 16:43:19来源:新华网编辑:黎萌

  新华社乌兰巴托4月14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蒙古国卫生部14日通报说,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20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逾千,形势严峻。

  数据显示,蒙古国累计确诊病例17823例,新增死亡2例,累计死亡34例。除首都乌兰巴托市外,疫情已扩散至全国19个省,仅南戈壁和戈壁阿尔泰两省未报告过确诊病例。

  为应对日益严重的新冠疫情反弹,蒙古国自4月10日起再次实施为期半个月的全民警戒状态。蒙古国国家传染病研究中心监测室主任白嘎乐玛13日表示,当前的警戒状态若能持续28天以上,疫情蔓延将会得到遏制。

  为遏制疫情,蒙古国政府计划为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该目标人群约有207万人。截至目前,蒙古国已有62.7万人接种疫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