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籍人士在华接种新冠疫苗:”中国疫苗安全性很高“
2021-04-14 14:5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靖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惠婷、张浩):近日,广东省启动在粤外籍人士适龄人群国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记者来到广州一家医院的疫苗接种点进行采访。

  这几天,在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南方医院白云分院,60多名在广州从事外语教学工作的外籍人士陆续前来接种疫苗。美国人朱莉在接种后告诉记者:“我感觉很好,没什么副作用。刚注射的时候有点疼。但是我感觉还好,渐渐地就不疼了。我们接种的这种(灭活)疫苗是传统疫苗,安全性是最高的。”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北京上海率先在3月底启动外籍人士新冠疫苗预约接种。近日,江苏、广东、浙江、海南等省也陆续开展外籍人士疫苗接种。

  现场,记者看到在外语翻译志愿者的协助下,外籍人士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在签署知情同意书、告知书后,按顺序完成接种,最后再进行30分钟留观,无异常反应方可离开。

  来中国生活已有17年的印度人普莉娜告诉记者:“(接种现场)工作人员都很敬业,让我感觉很舒服,一切都很顺利。我来中国已经17年了,这么长时间生活在中国。我对中国(防控疫情)非常有信心!”

  广东省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为国产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两剂。已参加广东省社保或属于中国互惠国家公民的外籍人士,享受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巴基斯坦人代波表示,他的亲人此前已在巴基斯坦接种了中国的新冠疫苗,如今自己又在中国接种,内心对中国充满感激之情。

  代波说:“中国也援助了很多疫苗给巴基斯坦,我的父母也接种了。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非常感谢中国帮助我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