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称9月11日前撤军 美媒:阿富汗战争劳民伤财
2021-04-15 18:44: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美国总统拜登14日声称,驻阿富汗美军将于今年9月11日前撤出,以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4日评论指出,美国在阿富汗进行了长达20年的战争,没有取得任何成果,反而让阿富汗战乱不断。美国撤军,只留下一片饱受折磨的荒原。 

  拜登当天称,美军将于5月1日开始从阿富汗撤离,美军和北约盟友军队将于9月11日前撤出。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已完成所谓的反恐目标,是时候结束这场美国最长的战争了。据美国官方数据,目前在阿富汗的美军约有2500人。另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境内还有未公开证实的约1000名美特种部队士兵,此外还有约7000名北约驻军。

美国称9月11日前撤军 美媒:阿富汗战争劳民伤财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4日评论指出,美国选择在9·11恐怖袭击20周年前撤军,本来想传达一种所谓“使命完成”的信息,但事实却是很讽刺的。因为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20年,阿富汗的安全局势毫无改观。

  塔利班仍在很大程度上控制着阿富汗,基地组织和极端组织也仍在阿富汗境内活动。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争,除了屠杀了无数阿富汗平民,让2000多名美军丧命,浪费数万亿美元资金,没有取得任何成果,只留下一片饱受折磨的荒原。据统计,自美军2001年10月7日进入阿富汗以来,当地已有3万多名平民被美军打死、炸死或因美军带来的战乱死亡,受伤人数超过6万,约1100万人沦为难民。

美国称9月11日前撤军 美媒:阿富汗战争劳民伤财

  路透社报道称,有分析指出,美国在没有取得明显胜利的情况下撤军,这相当于承认了美国军事战略的失败。 

  美媒:阿富汗战争劳民伤财 毫无成果

美国称9月11日前撤军 美媒:阿富汗战争劳民伤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评论也称,阿富汗战争劳民伤财,而2001年就在那里的塔利班现在仍控制着阿富汗部分地区。美国政府到底要在阿富汗达到什么目标,如何完成,不停地在改变,没有统一的政策。美国政府漫无目的,一直在阿富汗问题上误导美国民众。

  深陷泥潭 美国难以体面从容撤军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原因之一是看到阿富汗战争是无底洞,再多的军事投入也无法改变当地局势。而美军撤出后,阿富汗未来局势恐将更加复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4日表示,美国再多的地面部队也无法阻止塔利班或让当地战争结束,无论是派9.8万名美军还是保留目前的2500名美军,都无法改变游戏规则。有美国官员表示,经过20年的阿富汗战争,美国已经很清楚,投入再多的时间和金钱在阿富汗问题上不会起到任何作用。事实上,每一届美国政府都意识到,美国必须尽快走出阿富汗泥潭,但每一届政府都期盼奇迹出现,尽可能打击塔利班,让撤军体面而从容,但这一目标始终难以达到。

美国称9月11日前撤军 美媒:阿富汗战争劳民伤财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情报部门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撤军后,塔利班的势力会继续增强并可能会推翻阿富汗政府。还有相关评估称,一旦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很可能在未来战场上取得优势,阿富汗政府将更加难以遏制塔利班。自2014年以来,阿富汗安全部队一直处于防御模式,塔利班则成功占领广大农村地区,对阿富汗数个大城市形成了包围之势。2018年以后,塔利班夺取地盘的进度更是“势如破竹”。

美国称9月11日前撤军 美媒:阿富汗战争劳民伤财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撤军之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恐向阿富汗政府援助进一步减少,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对阿富汗的安全局势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阿富汗发生恐怖袭击、小规模甚至是比较大规模冲突的频率可能会大大增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