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商务部表示 今年一季度中美贸易高速增长 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2021-04-15 21:34: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5日在北京表示,一季度中美贸易高速增长。其中,中国对美出口同比增长62.7%,自美进口增长57.9%,能源、农产品、汽车及零件等进口都快速增长。

  高峰在当天举行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3月,中国对美出口同比增长41.6%,自美进口增长61.8%,进口进一步加快。他分析指出:“这背后虽然有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基数较低的因素,更主要的是中美两国经济都在较快恢复,双方经济结构、贸易结构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

  高峰还表示,中方始终认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双方应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为推动经贸合作创造条件,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