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国智库:脱欧对伦敦金融业打击超预期 欧盟多个地区成受益者
2021-04-16 19:1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路透社当地时间4月16日报道,根据英国新金融智库(New Financial)的最新研究报告,超过400家在英国的金融公司已经将业务、员工和近1万亿英镑(约人民币近9万亿元)的资产转移到欧盟其它城市,爱尔兰都柏林、法国巴黎、卢森堡、德国法兰克福、荷兰阿姆斯特丹都因此成为受益者。

英国智库:脱欧对伦敦金融业打击超预期 欧盟多个地区成受益者

△图片来源:路透社

  研究表示,目前伦敦所受的影响还只是一个低估值,因为英国刚脱离了欧盟,未来的数字会随着时间而上升。报告预计,未来法兰克福将是资产赢家,巴黎在就业方面会成为最大受益者。2021年1月,阿姆斯特丹取代伦敦成为欧洲最大股票交易中心,就是英国脱欧在金融领域里造成的明显影响。(总台记者 侯茂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