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默克尔呼吁修改《传染病防治法》 为控制第三拨疫情争取时间
2021-04-16 18:0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德国总理默克尔4月16日在联邦议院为修改《传染病防治法》进行辩护。她表示,当前德国疫情“非常严重”,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市政府必须高度重视第三拨疫情,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她同时强调,来自重症监护病房的求救声“不能被忽视”。默克尔说,即使拥有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牺牲精神,仅凭医护人员也无法战胜疫情。

  此外,默克尔还为《传染病防治法》修正案中的“宵禁令”进行辩护。她表示,“宵禁令”在许多联邦州已经实施了很长时间。她同时指出,葡萄牙、英国等国家的防疫措施要比德国严格得多。她呼吁尽早实施全国层面的“紧急刹车机制”、“早一天实施就能多赢得一天的时间”。

  此前,德国政府批准修改的《传染病防治法》中,联邦政府将在高风险地区实施统一的“紧急刹车机制”包括宵禁措施,该法案引发巨大争议。

  根据疾控机构的统计,德国近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逼近30000例,当前重症监护患者已超过5000人,专家预计这一数字将在4月底升至6000人,达到第二拨疫情的峰值。(总台记者 余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