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多地疫情持续反弹 东京都等10个都府县实施防疫措施收效甚微
2021-04-18 21:0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近来,日本多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弹,其中首都圈和关西地区的疫情尤为严峻。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17日,日本国内新增确诊病例4802例,累计确诊病例530906例。

  当天,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759例,加上琦玉、千叶、神奈川三县的新增感染情况,首都圈地区当天新增确诊病例为第二轮紧急状态解除后的新高。对此,东京都政府方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加速蔓延,并有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性。

日本多地疫情持续反弹 东京都等10个都府县实施防疫措施收效甚微

  此外,关西地区的疫情也在持续蔓延。17日,大阪府当天新增1161例,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超千例。兵库县当天新增确诊541例,为当地新高。爱知县新增确诊病例230例,同样为第二轮紧急事态解除后单日新增最多。

  目前,包括东京都、大阪府在内的10个都府县都在实施新一轮“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但收效甚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