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秘鲁现政府称已开始筹备政权交接
2021-04-19 09:2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4月18日,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贝穆德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现政府计划在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后组建政权交接委员会,就政权交接事宜与新当选总统团队及时对接。贝穆德斯称,现政府已在着手相关筹备工作,但正式的交接工作或仍将待6月当选总统确定后启动。

秘鲁现政府称已开始筹备政权交接

△贝穆德斯

  秘鲁于11日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卡斯蒂略等18人角逐总统职位。按照秘鲁选举法规定,由于第一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自由秘鲁党候选人卡斯蒂略和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将进行第二轮角逐。本次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6日举行,得票多者当选总统。

  卡斯蒂略现年51岁,于2005年开始从政,主张进行深层次的经济改革,改善国家贫困人口状况。藤森庆子现年45岁,为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之女,她主张扩大税收,通过兴建学校、医院等设施创造就业岗位,振兴经济。(总台记者 廖军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