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大阪府拟要求政府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1-04-19 13:2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19日表示,大阪府的新冠疫情“非常严峻”,计划要求政府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大阪府将于20日召开新冠疫情对策总部会议,正式作出决定。

  关于紧急事态宣言的内容,吉村洋文表示:“需要更加严格且强有力的措施。无需长时间实施,应该集中采取强有力措施。”

  大阪自本月5日适用准紧急状态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以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始终未见减少,18日更创下自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220例。截至18日,大阪府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六天超过千例,重症病床极为紧张。

  针对大阪的疫情状况,日本首相菅义伟19日表示:“对于大阪疫情的应对保持着极强烈的危机感。中央政府和大阪府目前正全力确保医院病床数量。”

  如果日本政府再次面向大阪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大阪府将第三次进入紧急状态。(总台记者  周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