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古巴共产党八大通过一系列决议 侧重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培养
2021-04-19 13:06: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4月18日,经过两天的讨论,古巴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们一致通过了古共中央报告和一系列决议。主要内容涉及该国经济社会发展、党的职能、意识形态工作和干部政策等。

古共八大通过一系列决议 侧重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培养

  在经济社会领域,会议通过了《古巴社会主义经济社会模式的理念》的更新决议。该决议声明,古巴正处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时期。会议评估了古巴国内发展政策和方针的落实情况,其中30%已经贯彻落实,40%正处于落实阶段,另外30%处于更新提案和批准阶段。此外,会议通过了《2021年-2026年党和革命的经济社会政策指导方针》,提出了在美国对古巴封锁和疫情压力下,有助于该国发展的优先事项,着重指出了提高粮食生产、货币整改等内容,以此为未来五年的工作确定方向。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党内工作和干部政策的决议,重申古巴共产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用,要求继续改进党的工作方法和作风,加强党群团结,坚定意识形态立场以抵抗任何形式的政治颠覆。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表示,这是一份历史性和纲领性的文件,将成为国家、政府、公共机构和群众组织的指南。

古共八大通过一系列决议 侧重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培养

  当天下午,代表们还对新一届古共中央委员会成员进行了选举投票,选举结果将于19日闭幕当天宣布。(总台记者 侯佳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