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国智库预测:未来几个月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2021-04-19 16:50: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4月18日,《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发表的一篇文章援引英国智库的分析指出,未来几个月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文章称,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出口和制造业投资前景乐观,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动力转换,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文章指出,该报告发布之际,中国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中国第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GDP同比增长18.3%,环比增长0.6%。对于中国一季度国民经济亮眼表现,牛津经济研究院专家表示在意料之中:“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3月份和第一季度中国关键经济指标均同比大幅增长”,并预测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将会持续。

  文章还称,该智库在报告中指出,“随着中国国内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消费者的消费信心逐步提升,家庭消费增长势头显著增强。”报告还补充道:“这得益于中国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取得了良好效果以及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进一步改善。”

  此外,文章还提到,英国智库预测,在全球经济和中国国内经济稳步复苏的大环境下,预计中国进出口将在2021年下半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与此同时,今年强劲的出口增长和企业投资信心的提振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增长。(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