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看中国)美国涉疆“人权报告” :阴险套路再次上演
2021-04-20 19:4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19fd4f6d-7bbb-487a-aca0-5163fc548026

  华盛顿又在编造自己的人权故事,尽管毫无根据且无比荒谬,却被当地媒体固执地认为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拜登当选总统曾被国际政商界寄予巨大希望。有人认为,特朗普政府的许多政策是他本人及其周围圈子特有的偏差,而不是美国最有权势的精英阶层的主导方向。因此,人们热切期待拜登总统带领美国从偏航回到正轨。拜登也承诺,他的政府将致力于达到以上期望,他承诺修复美国与许多国家中断的外交关系,特别是要修复与中国的关系。

  然而,人们要失望了。白宫虽然已经易主,但美国政府的言辞却没有改变。相反,它似乎比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企业和高科技行业的制裁显得更加强硬,这在美国商界引起了相当大的不满。有人认为,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对古巴实施制裁,寻找古巴糖的替代品可能不是问题,但美国对于世界工厂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中国实施贸易制裁,更像是对自己实施制裁,将造成自己与世界的隔绝。

  3月的安克雷奇会谈曾承载着至少能够改善中美破裂的关系中某些部分的希望。但美方却在会谈中提出一个歇斯底里的论调,指责中国侵犯人权、网络攻击和不公平经济竞争,并将这些上升为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颠覆。对此,中国已表明自己是一个独立自主的主权国家,不打算在行使主权权利方面做出任何妥协。

  因此,美国拿出了惩罚不听话国家的惯用伎俩:首先把不听话国家扣上“侵犯人权”的大帽子,将其描述成“害群之马”,继而打着“为人类普遍价值而战”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对不听话国家进行制裁。果然,在安克雷奇会谈后不久,美国发布了一份人权报告,污蔑新疆所谓“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美国这种阴险的套路再次上演,与过去的把戏相比,几乎没有什么新东西。

  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就是一个熟悉的美国套路。根据美国务院或国防部的“故事”,所有人都被告知伊拉克正在积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于是美国顺理成章地对伊拉克进行毁灭性干预,彻底破坏了该国和该地区的秩序,结果却未发现任何此类武器。美国还以同样“真实”的故事为借口,对利比亚进行持续破坏。想象一下,如果美国式的侵犯人权、警察任意杀人、种族歧视和种族屠杀等诸如此类的事件有千分之一的几率在新疆发生,美国媒体将会多么高兴!

  美国标榜是法治、自由和人权的“典范”,它有权指控世界上任何人侵犯人权,继而对他们进行欺凌,甚至军事干预。这让人很不愉快地想起了捷克民谣歌手卡雷尔·克瑞尔(Karel Kryl)的一句歌词:“在街角,一个谋杀者在宣扬道德。”

  被“遭受种族灭绝”的谎言推到风口浪尖上的新疆维吾尔族人,事实上人口的增幅高于全新疆人口的增幅,其人口增长率更是汉族的10倍以上。于是,关于新疆、关于人权、甚至关于整个中国,“美国套路故事”还能取信于人吗?

  (作者:查理·帕夫利切克(Karel Pavlíček),捷克24小时资讯网(ac24.cz)资深评论员  编译:邱艳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