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伊核协议联委会本周会议结束 伊朗方面:仍存困难与挑战
2021-04-21 03:31: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据伊朗外交部当地时间20日消息,当天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在维也纳举行了会谈,伊朗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阿拉格齐表示,目前会谈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就达成最终协议仍然存在困难和挑战。

伊核协议联委会本周会议结束 伊朗方面:仍存困难与挑战

△图片来自塔斯尼姆通讯社

  在20日的会谈上,伊核协议相关各方回顾了解除制裁及核领域两个专家组的技术性谈判的最新进展,初步起草了部分文本,并探讨了如何进行接下来的磋商。伊朗代表团团长阿拉格齐再次重申了伊朗针对伊核协议的原则和立场以及各方应该采取的措施,并表示目前会谈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就达成最终协议仍然存在困难和挑战。同时他强调,如果谈判中出现超出伊核协议的要求、拖延时间的行为或是不合理的讨价还价,伊朗将退出谈判。

  此外,本次会议决定在目前两个专家组的基础上组建另一个专家组来讨论美国解除制裁的实际措施,以及美国重返伊核协议等事项。会议各方表示,联委会将于下周继续展开磋商。(总台记者 倪紫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