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弗洛伊德案宣判 美国暴力执法种族歧视问题远未解决
2021-04-21 20:17: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美国前白人警察肖万20日被判杀害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罪名全部成立。对此,美国媒体评论称,虽然肖万被判有罪,但美国长期以来的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问题还远未解决,现在不是庆祝的时刻。

  美媒:伤害仍将继续 下一次可能没证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援引多方人士的话评论称,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因为弗洛伊德案中,检方提供了大量明确的证据,但并不是所有的案件都能有这么多的证据,也不是所有案件都能有这么清晰、令人痛苦的现场视频。下一次发生警察暴力执法、种族歧视等行为可能没有这么多证据,但危害却同样是毁灭性的。很多有恶行的警察还受到保护免于惩罚。

弗洛伊德案宣判 美国暴力执法种族歧视问题远未解决

  报道称,研究不断证明非洲裔和拉丁裔美国人比白人更可能受到警察暴力对待甚至致死。虽然2020年有很多人都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动呼吁种族平等,但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警察的行为改变仍很缓慢。少数族裔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的事件今年仍然层出不穷。 

  白人警察定罪难 美国非洲裔父母仍难眠

  报道还评论称,非洲裔孩子的父母未来的夜晚仍然难以入眠。因为肖万被判有罪,让人觉得好像非洲裔美国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但要看到肖万被定罪的过程是多么艰难。弗洛伊德的家人在各地奔走呼号,在民众大规模抗议的压力之下,肖万才被定罪。除非美国的司法系统彻底改变,系统性的种族主义被根除,否则非洲裔美国人的恐惧仍无法消失。 

弗洛伊德案宣判 美国暴力执法种族歧视问题远未解决

  一个白人警察定罪 不能解决美国系统性问题

  评论指出,一个白人警察被判有罪远远不能解决美国长期存在的警察暴力执法和系统性种族歧视问题。美国人民仍面临根深蒂固的不公正行为的挑战。

弗洛伊德案宣判 美国暴力执法种族歧视问题远未解决

  《今日美国报》20日也评论称,肖万被判有罪不会让警察执法行为有任何改变,也很难缓和长期以来司法体系对待有色人种的态度,甚至难以影响其他警察执法致死案件的处理结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