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聚焦三大重点区域 探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路径
2021-04-22 21:0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22日,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将聚焦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一体化示范区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这三个重点区域,努力探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路径。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当前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一体化示范区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这三个重点区域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国家出台了建设总体方案。《总体方案》当中明确78项任务,目前将近90%的任务已经落地。到目前已经累计签约将近600个项目,总投资将近4000亿元,其中绝大部分项目都是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这些重点领域。第二个重点区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去年我们已经形成32项一体化的制度创新的成果,这些成果目前在其他地区进行复制推广。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这个区域的总体建设方案今年2月24日经过国务院批复并印发实施。”

  陈寅表示,未来上海要积极主动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做好对内对外开放两篇大文章,聚焦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一体化示范区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这三个重点区域,努力探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路径。“下一步,临港新片区将形成更有显示度、更有影响力的实际成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聚焦规划管理、生态保护、土地管理、要素流动等八个方面深化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重点围绕‘四个着力’下功夫:着力建设高标准的国际化中央商务区,着力构建高端资源配置的国际贸易中心的新平台,着力提高综合交通枢纽的管理水平,着力提升服务长三角和联通国际的能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