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民工人数最多 今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奖金翻番
2021-04-23 17:4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3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21年“五一”新闻发布会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来自全国总工会的消息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选,经过基层单位公示、初审、省级公示、复审、征求相关部委意见、全国公示等程序,已完成评审工作。

  农民工已经成为产业工人的主体,在每年全国五一奖推荐评选中,农民工都受到高度关注。据全国总工会介绍,今年的评选共推荐农民工164人,占13.7%,是人数最多的一年。

  全总有关人士表示,获奖的农民工具有吃苦耐劳、积极上进的特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都非常关心重视农民工,在许多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优秀农民工争得奖项和荣誉后,很多都获得了城镇户口,打开了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今年提高了奖金标准,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次性奖金标准从5000元提高到10000元。另外,重新设计了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奖章奖牌。目前,新设计的奖章奖牌已在制作中,将在这次表彰大会上使用。

  今年,全国总工会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97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