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不可能的任务:以色列高官访美 欲阻美与伊朗谈判
2021-04-28 16:23:0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27日报道,正值伊核协议当事各方准备就美国重返协议及伊朗重新履行协议条款义务进行谈判之际,以色列安全高层代表团抵达华盛顿,以讨论特拉维夫对重返伊核协议风险的担忧。以方反对美国就伊核协议进行实质性的谈判。

  据报道,以色列国家安全高级官员率领该代表团,其中包括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梅尔·本·沙巴特和摩萨德局长约西·科恩。美方的报告指出,以方代表团收到以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指示,反对美国恢复《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并反对美国就伊核协议进行实质性谈判。

  历史会重演吗?

  在德黑兰和华盛顿以及世界五国于2015年达成伊核协议前几周,应华盛顿国会两院共和党领导人邀请,内塔尼亚胡访问美国。据报道,当时,内塔尼亚胡发表了反对美国时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政府与伊朗政府之间谈判的讲话。

  如今,内塔尼亚胡要求其政府高级官员本周前往美国,并会见高级军事和情报官员以及国会议员,旨在提供有关伊朗的情报,并传达以色列对重返伊核协议的担忧。

  据华盛顿评论员称,以色列有可能在不返回华盛顿的情况下,继续对伊朗目标进行打击。

  报道指出,六年前,内塔尼亚胡未能成功改变华盛顿的立场;与之相似的是,这一次,以色列官员的访问,预计同样不会改变拜登政府重返核协议的立场。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大西洋理事会伊朗问题专家芭芭拉·斯拉文表示,拜登政府官员将向以色列解释谈判已经达成的结果,并建议在会谈过程中,以色列停止对伊朗核设施的攻击。

  斯拉文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强调,她认为,内塔尼亚胡阻止美国重返核协议的愿望,不会成功。

  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以色列代表团的此次访问是否有可能改变美国政府恢复伊核协议立场时,白宫女发言人普萨基回答说,“不能”。

  普萨基谈及华盛顿告知了以色列与伊核协议有关谈判进程的情况。

  尽管普萨基发表了声明,但以色列前官员多尔·戈德表示,以色列与美国共享有关伊朗的所有相关情报信息,都非常重要,并对与伊朗谈判有关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美国和以色列就伊朗问题的分歧

  报道指出,以色列不认为自己是伊核协议的当事方,因此,以色列的官方立场是不受任何形式约束。

  2021年早些时候,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吉拉德·埃尔丹警告说,如果拜登政府重返《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华盛顿和特拉维夫将在伊朗政策上持不同立场。

  以色列要求任何新协议都应限制伊朗的导弹计划,并限制伊朗对该地区国家——特别是伊拉克、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干涉”。

  另一方面,拜登政府认为,重新遵守核协议的条款将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因为伊核协议阻止了伊朗对其军事核能力的发展。

  自一年多前总统竞选开始以来,拜登已承诺重返前总统特朗普政府于2018年退出的伊核协议。

  报道指出,美国和以色列双方因对方的立场而互相受挫,而且双方之间缺乏信任、协调和透明。鉴于此,以色列和美国组建了一个联合工作组,以互相协调。该工作组于4月13日召开了双边国家安全顾问级别会议。

  (原标题:不可能的任务:以色列高官访美 欲阻美与伊朗谈判)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