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老铁路国内段首座10千伏配电所送电成功
2021-04-28 11:2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4月28日上午,在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境内,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组开关合闸,元江10千伏配电所内全部设备“开眼点亮”,标志着中(国)老(挝)铁路国内段首座10千伏配电所送电成功。

中老铁路国内段首座10千伏配电所送电成功

  据悉,中老铁路玉磨段共设11座车站、11座10千伏配电所。配电所作为铁路通信、信号、站区动力专业的控制性工程,被誉为铁路电力工程的“能源中枢”,主要承担沿线铁路通信系统、信号系统、消防系统、车站生产生活房屋等用电的供电任务。

中老铁路国内段首座10千伏配电所送电成功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专业人员介绍,电力作为铁路设备的能量之源,是铁路沿线配套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的中枢,更是中老铁路顺利开通的前期保障。元江10千伏配电所是中老铁路国内段首座送电的配电所,此次成功送电拉开了中老铁路电源设备启动的序幕,为后续建设提供了电力保障。

  建设中,为确保如期送电,施工人员科学管理、优化工序,克服各类因素影响,广泛采取专业化、机械化、工厂化和信息化等策略,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和送电计划,做足了准备工作,确保了送电作业所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据了解,按照施工计划,中老铁路国内段另外10座10千伏配电所陆续将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送电,为中老铁路建设和开通后,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

中老铁路国内段首座10千伏配电所送电成功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总台央视记者 刘文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